央广网

二连浩特集中销毁10吨蒙古国动物产品

2017-03-07 23: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3月7日消息(记者宝音 通讯员王玉峰 徐梦瑶)记者从内蒙古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近日集中销毁了421批、10020.6公斤由蒙古国非法携带入境的动物产品。

  此次销毁的非法入境蒙古国动物产品是2016年11月—2017年1月间截获的,包括生羊肉、生牛肉、牛板筋、牛肚、香肠、肠衣、黄油、动物蹄足等,均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产品目录》规定的禁止携带进境物,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依法对10余吨非法入境动物产品予以销毁处理。

  去年以来,蒙古国境内口蹄疫、羊痘、小反刍兽疫等动物疫情频发,未经检疫携带动物产品入境,极有可能造成疫情疫病传入我国。

  蒙古国是传统畜牧业大国,境内牛羊等牲畜存栏量大,肉类产品价格便宜,一些不法商贩常以零星、分散、伪装等方式等方式非法携带入境,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针对此类情况,开展打击非法携带动物产品进境专项行动,通过门户网站宣传和不断加大查验及处罚力度,杜绝非法携带入境产品进入我国,保障了我国国门生物安全。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二连浩特;销毁;动物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