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举行团组开放日

2017-03-07 1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内蒙古台记者李昊 董云静)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6日下午举行全团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李纪恒参加审议,副团长布小林主持会议。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有关人员到会听取审议意见。本次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共有32家中外媒体的73名记者到会旁听并进行了深入采访。

  常军政、包满达、罗海棠、张利平、段志强、费东斌、张学勤、司艳华、马瑞强、傅永春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扶贫攻坚、大兴安岭国有林区改革、加大林区基础设施投入、加快蒙医药产业发展、提高内蒙古农牧业竞争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审议结束后,代表团举行团组开放日,就大家关心的事关内蒙古发展的内容回答记者提问。内蒙古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着富集的能源和矿产资源的内蒙古如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内蒙古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怎样发挥丰富的绿色资源优势,真正筑牢祖国北部边疆绿色屏障?如何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内蒙古将采取哪些有力措施打赢脱贫攻坚战,兑现决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的庄严承诺?记者们的问题涉及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李纪恒、布小林、常军政、秦义、张利平、费东斌等代表从容作答,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向中外媒体展示了内蒙古以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信心和风貌。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凤凰卫视、《南华早报》、香港《大公文汇报》、中国旅游与经济电视台和美国澎博新闻社、英国路透社、英国经济学家周刊、日本共同社、日本富士电视台、日本关西电视台等国内外媒体的记者们参加了昨天的媒体开放日。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内蒙古代表团;开放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