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司机不知穿拖鞋开车违法 被执法人员教育处罚

2017-03-03 13: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3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刘学)近日,重庆一驾驶员朱某穿着拖鞋开车,不仅被执法人员教育,而且还交了罚款。

  当晚,高速执法二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在检查一辆大货车时,发现驾驶人朱某穿着人字拖,在执法人员要求朱某下车接受处理时,朱某一头雾水。“自己经常穿拖鞋驾车,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不允许穿拖鞋开车,你们是搞错了吧!”面对执法人员的执法,朱某显得有些惊讶和无奈。

  “拖鞋虽轻便,但很不安全!”见朱某有些不解,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对朱某进行了法律知识宣传教育:穿拖鞋开车,因为与人的脚没有完全接合,如遇紧急情况需紧急停车时,驾驶员穿拖鞋、高跟鞋踩刹车时极易出现脚底打滑、踩不实以及踩不到刹车踏板,甚至出现鞋子卡在油门或者踏板上的情况,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根据现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执法人员表示,穿拖鞋驾驶并不能确保安全驾驶,属于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应当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听了执法人员的教育和讲解,朱某终于明白了事理,并接受处罚,换上自己的皮鞋后驾车离开。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重庆;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