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省确定枸杞产值超百亿元大目标

2017-03-02 0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 凌晨) 根据一项新的计划,青海省将在未来的4年中,将枸杞种植面积扩大至70万亩,实现100亿元产值的新目标。
  根据青海省人民政府日前通过的《关于加快有机枸杞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截至2020年,将在省内著名的柴达木盆地和共和盆地,新拓土地并培植40万亩枸杞种植和加工基地,其中,打造标准化有机枸杞基地30万亩,标准化示范基地10万亩。至此,加之既有的种植面积,未来的种植面积总量将达到70万亩。
  根据新绘制的枸杞种植业新蓝图,这两大盆地的沙化地将与大面积种植的红枸杞和黑枸杞融为一体,“绿”、“红”、“黑”三大色相间的诱人景象同时会吸引游客前往观光。
  据有关部门的测算:“届时有机枸杞干果的年产量将达到15万吨以上,干果加工转化率将达到60%以上,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青海省政府将相关任务分解至牵头的省林业局、科技厅和商务厅,及责任单位发改委、经信委、农牧厅、财政厅、商务厅、卫计委、质监局、食药监局、进出口检疫局,枸杞基地所在地的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和海南州人民政府,通力合作完成加快基地建设,推进标准化生产,强化科技支撑,实施品牌战略,培育经营主体,促进市场建设的六大基础目标任务。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青海省;枸杞种植;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