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铁路局正式启用互联网旅游团体票受理平台

2017-03-01 15: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1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通讯员吴正琪)2月28日,成都铁路局面向社会正式启用了旅游团体火车票互联网申办平台,通过铁路车站资质审核的旅行社以后通过该平台就可以在网上顺利地办理旅游团体火车票业务。

  根据成都铁路局提供的《互联网旅游团体票办理流程说明》相关规定,申请办理旅游团体火车票的用户必须为具有资质的旅行社,并通过了在车站、铁路局的两方审核后,签订了团体票订购协议并经过了授权的主体单位。

  经过授权的旅行社根据组团安排和形成计划,在进入车票预售期后一般为开车前33天以上,或在进入预售期以后一般为开车前28天至前10天的两个时间段内,通过访问12306官方网站的“企业团体购票”页面提交订票需求。订票时,旅行社需在网上提供包括乘车日期、车次、上车站、下车站、席别、票种、张数和备注等信息,以便铁路部门完成后台审批后根据需求进行配票。由于互联网团体票预购平台面向的均为具备资质的企业用户,在运能满足的情况下,根据该旅行社信用值高低和提报时间,采用自动审批的方式按比例满足。审核完结后,旅行社便可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企业团体购票”页面,查询审批结果,确认付款,并录入乘车人员信息,便完成了整个申请、审批、配票、制票的网络流转流程。开车前,旅行社仅需携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取票即可。

  该网络平台的推广应用,对于当前旅游市场旺盛的铁路运能需求来说,行程、运输需求申报将变得更加方便和快捷。免去了过去旅行社安排专人在多次往返车站对接办理的奔波之苦,也为火车票信息化管理奠定了扎实基础。

  值得注意的事,该互联网平台仅办理旅游团体票业务,包括学生、农民工等其他团体购票依旧采取原有的方式办理。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