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航重庆基地招标 重庆航空枢纽建设加快

2017-03-01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1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厦门航空重庆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勘察、设计近日开始招标。

  招标公告显示,厦航重庆生产基地位于渝北区江北国际机场西航站区,总用地为71822平方米,建设用地面积64495平方米。项目设计计容总建筑面积6449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有:飞机维修库及附属配套设施、航空配餐、机组及地面出勤楼、员工餐厅、办公楼及地下车库、设备配套用房等。

  业内人士称,基地航空公司是航空公司以地作为航线运作中心、办公后勤中心,类似于球队的主场,但一家航空公司会有多个“主场”目前,重庆江北机场有中国国航、川航南航西部航空等基地公司厦航的加入将促进重庆枢纽建设步伐。

  今年,重庆江北机场第三航站楼将投用。上月,该市出台《关于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促进民航业全面发展的意见》,随着中新(重庆)示范项目的实施和重庆自贸试验区的设立,重庆民航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计划2020年,重庆基本建成国际航空枢纽,达到国际(地区)航线发展100条左右,旅客吞吐量超过5000万人次,国际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力争货邮吞吐量100万吨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厦航;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