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速路上货车自燃 警路消防联手救援

2017-02-27 06: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2月26日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刘武)2月25日18时许,一辆货车在沪蓉高速公路麻城段因轮胎着火而自燃。高速交警、路政、消防等部门快速反应、全力救援、历经六小时将大火扑灭,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18时55分,省高警黄陂大队值班室接司机报警称:在沪蓉高速公路沪蓉向741公里处,一辆半挂车着火,情况十分危险。接警后,黄陂大队迅速联系消防、路政、施救等部门,并指令巡逻民警快速赶往中心现场。在着火现场,民警了解到:着火的是一辆运输地板的半挂车,车上载有30多吨木质地板,火情是由于轮胎自燃后,导致货物着火。值得庆幸的是,大火只导致挂车及货物受损,未造成人员伤亡。受大火影响,沪蓉高速公路麻城段临时实施交通管制。省高警总队及时向外发布道路管制信息,并通过高德、百度地图,发布管制路况,提示车辆绕行线路。因燃烧货物为木地板,大火烧至货物内部极难扑灭。黄陂大队临时调来挖掘机将地板挑开,配合消防队员将火浇灭。经过多部门近六个小时的全力救援,大火才被完全扑灭。火灾隐患消除后,临时管制解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春季气温回升,天气干燥,车辆在高速公路长时间高速行驶时,易引发轮胎自燃。车辆上路行驶前,务必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车况正常。在高速公路上连续行驶时,要适当停车休息,采用多种方法,给轮胎降温。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警路消防联手;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