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租车反被劫持 湖北高速上演"猫鼠游戏"

2017-02-27 06: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2月27日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刘铭炀)2月25日上午10时50分许,省高警大队值班室接总队来电:厅指挥室转警,一辆号牌为“闽D”开头银色丰田轿车涉及绑架,车上疑似有毒品和枪,车辆经福银高速龙王收费站附近,往十堰方向行驶。

  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向大队干部高度重视,立即与十堰、郧西地方公安部门联系,统一部署,并协调眼线收费站加强监控,对目标车辆进行拦截。

  12时56分,民警从电子监控中发现嫌疑车辆已驶过福银高速公路青曲收费站,正向鄂陕交界的漫川关收费站方向行驶。掌握情况后,路面巡逻民警将警车停入郧西服务区隐蔽处,观察来向车流。

  13时12分,路面发现目标车辆,通知在最近处郧西收费站布控的民警加强警戒,防止嫌疑车辆从此站驶离,但嫌疑车辆并未下高速。于是,路面警车保持距离跟随其后。

  13:15分嫌疑车辆驶过辖区第二个过车拍监控系统,此时距省界卡口仅有36公里,针对通报中该案可能涉枪涉毒的情况,民警在收费站每个道口及两边都拦停一辆大货车,防止嫌疑车辆冲卡,并疏散通行司乘人员,郧西县公安局巡特警的同志暂隐蔽在收费亭周围。

  13时40分许,目标车辆到达辖区与陕西交界的漫川关收费站,当该车进入民警布下的“口袋阵”时,巡逻警车立即从后方将其牢牢堵死。此时,民警迅速上前,将车内5名男子全部控制。至此,该案得以成功处置。

  经初步调查,2017年2月19日,杨某在福州机场接到张某、马某、田某、闫某4人。20日,张某等人租用杨某的车(该案中的“闽D”车牌银色丰田轿车)前往广州。24日张某等人称要回莆田,与杨某一同上路。 18时许,张某等人以要方便为由,让杨某停车,停车后,张某等人即将杨某在后排,并让其手写了一张五万元的欠条并承诺于2017年25日12时之前付款到位,并由杨某通知其妹王某。通话中,杨某暗示自己被劫持。随后,该涉案车辆及5名男子已移交至郧西县公安局进行后续侦办。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湖北高速;猫鼠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