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多渠道增补双语教师 缓解师资短缺

2017-02-25 16: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5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新疆多种渠道补充双语教师队伍力量,缓解基层双语教师短缺问题。

  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2017年全疆将实现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根据测算,要实现这一目标,新疆将新建4300多所幼儿园,需要6.9万名双语教师。

  为此,新疆创新思路,努力通过“增量补充、援疆支持、存量培训、干部支教”四种途径加大师资力量的配备。一是增加学前双语特岗教师招聘计划,由以往的3500人增至1万人;二是争取援疆省市的支援;三是“十三五”期间,将通过分年度、分地州、分学校和分学科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四是扩大大学生实习顶岗支教,从目前每年的1.2万人扩大到至少2万人的规模。

  据了解,新疆还决定按需要培养学前双语师资力量,扩大实施“新疆双语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自治区定向免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以及“大学生实习支教计划”。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新疆;双语教师;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