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省部署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2017-02-25 16: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2月25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陈颖)24日下午,国务院召开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地总结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了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作了重要讲话。海南省设分会场,何西庆副省长在分会场会议上作讲话时强调,要

  贯彻落实好这次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海南省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

  海南省分会场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抓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汪洋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着眼全国“三农”工作全局和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大局,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出了新要求,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做出了新部署,讲话内容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这次会议精神,紧紧把握其内涵实质和具体要求,结合海南省实际,科学谋划海南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从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真正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摆上重要工作位置,切实抓紧抓好。

  海南省分会场会议强调,要继续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优势,总结经验,着力抓好改革重点任务的攻坚落实。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供销合作社积极推进经营创新、组织创新、服务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当前,随着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农村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农业生产方式加快转变,农业经营形式加速转型,对推进供销社改革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任务。各市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琼发[2016]9号)的安排部署,以贯彻落实这次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和总结试点经验,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坚持因地制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拓展服务领域、改造基层组织、建立双线运行机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

  海南省分会场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供销社综合改革顺利进行。供销社综合改革是省委省政府2017年重点改革任务之一。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涉及面广、任务艰巨,各市县、各部门要树立“重视供销社就是重视农业、扶持供销社就是扶持农民”的理念,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文件精神,切实把握改革方向,明确改革措施,落实支持政策,确保综合改革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海南;供销合作社;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