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孝城际铁路首个春运圆满收官 发送旅客52万余人

2017-02-21 19:51:00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武孝城际铁路首个春运圆满收官 发送旅客52万余人

  央广网武汉2月21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苏庆丰)2月21日,2017年春运圆满结束,春运40天武孝城际共发送旅客52万余人,其中孝感东站发送旅客22余人,天河机场站发送旅客3.5万余人。

  2017年春运是武孝城际去年12月1日开通运营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运,城际这一快捷的出行方式改变了孝感人的生活,受到了孝感市民的热捧。在城区人口55万左右的孝感市,春运期间,相当于有94.5%的市民乘坐了一次城际动车。

  武孝城际铁路首个春运圆满收官 发送旅客52万余人

  据孝感东站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该站客流最高峰出现在2月3日,当日车站发送旅客9518人,创造了开通运营以来该站发送旅客的最高纪录,远超去年12月3日该站创造的单日发送旅客6219人的纪录。在图定的12趟动车仅有座位7310个的情况下,当日孝感(含孝感东、槐荫、闵集、毛陈四站)往汉口单方向旅客过万人,趟趟满员。

  春运期间,该站干部职工采取了增开售票窗口、加强售票厅秩序维护等措施,另外,充分发挥售票厅设置的四台自动售(取)票机、一台自动取票机的作用,安排业务熟练的客运职工帮助旅客使用银行卡快速购票 ,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武孝城际铁路;春运;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