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碎屏险”不保险 消保委约谈Hi维修

2017-02-21 1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21日消息(记者韩晓余 傅闻捷)“致电Hi维修上门维修手机屏幕,工作人员维修完后向消费者推荐了碎屏险。购买碎屏险后,屏幕破碎需要维修时,却被来回踢皮球,说只能退保险费”,今天(21日),上海市消保委就近期连续收到的10余起“碎屏险”投诉,约谈了“Hi维修”上海英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买了“碎屏险”却无法修屏幕

  黄女士向市消保委投诉称:2016年10月19日致电Hi维修上门维修手机屏幕,对方工作人员修完后向自己推荐了“碎屏险”,购买了半年的碎屏险,当1月10日手机屏碎致电Hi维修被告知要联系保险公司,12日发邮件至保险公司后却没有得到回复,20日再联系Hi维修客服时,称已与保险公司终止合作,只能退保险费。

  跟黄女士有着同样遭遇的远不止她一人,他们购买的都是一家自称是“PICC中国人保特约维修商”提供的“碎屏险”服务,但是在需要维修的时候却被踢皮球,当初的承诺早已不在。

  Hi维修套路深 “碎屏险”并不“险”

  根据消保委提供的一份材料可以看到,关于Hi维修的宣传页上清晰的可以看到“PICC中国人保特约维修商,碎屏意外保障,维修放心时刻”等字样,而消费者购买了“碎屏险”却为什么又无法得到维修服务呢?

  对此,Hi维修上海英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方海声却声称,“险”实际上是文案上的笔误,事实上并不是真正的保险,消费者购买的实际上只是一款延保服务。

  同时方海声表示,上海英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不是PICC中国人保的合作方、特约维修商,他们是与深圳一家叫“托普思维商业服务有限公司”签约,承担延保服务以及出险维修服务,自己的公司仅仅负责具体执行。而且消费者的屏幕保修服务合同也是消费者与“深圳托普”签订的,与自己无关。

  记者在现场的一份发给消费者的合同上发现,“上海英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托普思维商业服务有限公司”一起都是合同提供服务的一方。

  虚假宣传 误导消费者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唐健盛表示,这家公司存在两大问题,一是涉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宣传Hi维修与PICC所谓的关系,把普通的延保服务包装成PICC的碎屏险来卖。其次,明明是合同当事人,却不履行责任,让消费者去找所谓的保险公司,用所谓的退保打发客户。

  唐健盛也表示,网络诚信很重要,因为网络消费都多都是跨地域的,主体关系复杂。所以消费者往往无法了解真实的情况,很容易受到商家误导。而且在问题发生以后,不良商家也会利用网络的虚拟性推脱责任,使消费者无从着手维权。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碎屏险;消保委;Hi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