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圣地情”——来自全国自强模范的感谢短信

2017-02-20 21: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20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陈燕)“我叫臧彩楼(是一名重度残疾人),来自呼伦贝尔大草原,我于昨晚966次列车(应为K997次列车)来到我们美丽的革命老区红色基地!昨晚在我一下车的一刹那,你们的工作人员有N个举动让我一个残疾人感动了!”一封来自全国自强模范臧彩楼的感谢短信让延安车站客运二班组的工作人员在疲惫的夜班后收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

  “首先是一名在站台上的女性工作人员,看到了我拄着双拐,艰难的前行,她立刻上前把我手中的包裹接过去,问我还有其他的东西吗,然后搀扶着我走到了滚梯的入口,叫了一名男工作人员,交代他把我安全送出出票口,但是我此时实在累了,歇了一会,这名工作人员又说叔叔您去哪?我说我出去找个宾馆,这名工作人员一路搀扶,这么短的距离我们足足走了将近半小时,最后把我送到了附近的一个叫柏睿宾馆等到我登完记这名工作人员才走了,真正的让我感觉有了一种回家的感觉,在这个期间这名工作人员一再问我有需要他帮我把东西送到楼上……所有这一幕幕让我感动了!”

  臧彩楼的短信内容还原了2月15日凌晨K997次列车到站时的这一幕。臧彩楼是用自己坚强、刚毅、不屈、自立的事迹带给人们无数感动和力量的“独腿铁汉”,延安火车站客运员的举动却让他的内心温暖了一整晚。凌晨零下五度的延安,刮着凛冽的寒风,首先上前询问的李乃平是名年轻的“老”客运员了,工作经验让她对需要帮扶的旅客有着自己敏锐的观察力。“当我看他出站很慢时,才发现原来他还拄着拐,本能的就上前接过了行李。”由于岗位分工不同,李乃平送到了出站电梯处就将臧彩楼交接给了值守电梯的张创。这个20出头的年轻娃接力着爱心的服务,提行李、送出站、帮忙办理酒店登记,在力所能及的做完之后就急忙赶回车站准备组织下一趟列车的旅客乘降了。

  “他们的服务让我看到了当年的延安精神一直流传到了现在。我这一夜失眠了,回想起总书记为什么回到延安看望你们!他是告诫全国人民要学习延安精神,永远不要忘记延安精神!此时我希望我们的延安车站领导再接再厉,培养出更多这样雷锋式的美丽铁路工作者!祖国强大、民族信仰,正能量都要靠这些孩子去传递!多给他们一些鼓励,一些机会,我们的祖国会强大!” 臧彩楼短信最后写道。

  据介绍,延安火车站以“共建亲情延安,共享延安亲情”为服务目标,打造“圣地情”服务品牌。解答旅客问询、重点帮扶、寻找遗失物品每天都在默默上演,这样的感动每次都能留在过往的旅客心间。帮扶太多也许客运员们都已经记不清具体事情了,但是这份温暖的感觉却是他们内心最为珍视的那份存在。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圣地;全国;自强模范;感谢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