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淘汰落后产能 水泥企业去产能1739万吨

2017-02-20 11: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20日消息(记者吴新伟)国务院专项督查组最近督查重庆水泥、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情况显示,“十二五”期间,重庆已累计淘汰水泥产能1739.4万吨、淘汰平板玻璃产能639.6万重量箱,分别涉及水泥企业106户、玻璃企业10户。

  重庆市经信委介绍,经全面排查,重庆在2014年底,就对水泥和玻璃行业落后产能全部淘汰完毕,提前一年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二五期间淘汰任务。

  该市经信委公示的水泥和平板玻璃企业名单显示,截至目前,重庆小南海水泥厂等63家水泥(粉磨站)企业,水泥年产能和熟料加工年产能分别在8600万吨和5457万吨;重庆市渝琥玻璃有限公司等5家平板玻璃生产企业产能在1752万重量箱,且均不属于落后产能。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淘汰;落后产能;水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