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一地下室被隔成33户出租 公安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查封

2017-02-20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20日消息(记者周洪)19日,上海虹口公安、消防、城管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对天通庵路657弄地下室的规模性租赁房开展整治。

  该处规模性租赁房面积在1000平米左右,属于个人产权,在房屋用途上明确规定不能住人,且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房东擅自将地下室分割成33户,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公安、消防、街道等部门在前期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后,多次告知房东整改,消防部门还开具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但房东仍拒不整改。19日由公安、消防、安监、城管、市场监管、房管等多部门联合行动,进行拆除和搬离,并对该处场所进行查封。房东被公安机关控制,相关处置工作仍在进行中。

  近日,虹口区公安、消防、安监、城管、市场监管、房管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重点检查“底店上铺”场所、沿街商铺、集贸市场、小作坊及含住宿的单位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中汗蒸、足浴、洗浴、美容、宾馆、饭店、商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养老机构以及出租房屋等场所。

  16-18日,全区共出动检查人员1620人次,排查单位3211家次,发现隐患5156处,当场整改隐患4912处,拆除违章面积1460平方米,拆除店铺上层阁楼196个,清退人员321人,收缴钢瓶142个,查封单位37家,“三停”单位8家,拟处罚单位5家。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地下室;出租;查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