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六盘水春节期间利用大数据查处公车私用问题10起

2017-02-20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20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2017年春节期间,六盘水市纪检监察机关创新监督执纪方式,借助科技手段强化对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一批发生在春节期间的公车私用问题。

  打好“预防针”。春节前,市委、市纪委专门下发通知,发信号、打招呼、明纪律,突出十个“严禁”,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学习,强化纪律约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承诺签字工作,把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作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有力举措。全市共12404名领导干部签订了廉洁过节承诺书。

  紧盯“监控器”。春节期间,市纪委组织人员对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不正之风进行明察暗访,收集汇总全市所有公务车辆信息3759台,通过查看交警部门“贵州省智能交通综合监管云平台”抓拍行驶图片,共核实车辆行驶轨迹8673条,发现疑似公车私用问题57起,查实公车私用问题10起。

  敲响“警示钟”。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跟进督办,以对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的态度,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目的,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信号。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春节;公车私用;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