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昌江木棉盛开 2017年“昌化江畔木棉红”徒步活动圆满落幕

2017-02-18 21:00:00来源:央广网

  

  海南昌江木棉盛开 2017年“昌化江畔木棉红”徒步活动圆满落幕(摄影 吉羽)

  央广网海口2月18日消息(记者朱永 摄影吉羽)“这里的木棉真是太美了,26摄氏度,空气质量是优,简直是仙境。”2月18日,“昌江黎乡美·木棉满天红”2017昌化江畔木棉红徒步活动在海南昌江盛大启幕,来自省内外的近千名游客,通过“自驾+徒步”的方式,享受了一次“赏木棉+洗肺”之旅。

  昌江县委书记林东,人民网海南频道总编辑刘文品,海南省文体厅群体处副处长朱望群,海南省文体厅副调研员蒙丽华,昌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艳,昌江县委常委、副县长田起宏,昌江县副县长、石碌镇镇委书记陈国斌,昌江县副县长王秋玲等领导及现场近千名游客参加了开幕式。

  林东表示,木棉已经成为昌江旅游的标志,每年木棉花开的时候都会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观赏。“昌江的旅游具有很丰富的自然要素和人文文化,借助多规合一后,已经布置了一带、一路、一中心的发展格局,欢迎广大游客来昌江感受全域旅游的魅力。”

  每年的2月至3月,是昌江木棉花艳丽盛开最美的季节,此时气候也十分宜人,是理想的徒步时节。本次徒步活动的起终点设置在霸王岭下的七叉镇百年芒果园,沿途包含昌江木棉灿烂风景优美、山青水秀、生态一流、热带雨林天然氧吧、黎苗风情文化独特等全域旅游要素。

  来自广西的覃女士特意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早就听朋友说海南昌江的木棉十分漂亮,在网上看到这次活动的信息后,马上就报名了,现在看来,果然名不虚传。”她告诉记者,自己会将这次活动拍到的美图带回广西,向身边的亲友宣传,让他们有机会也来看看。

  活动现场,来自昌江本地的知名艺术家在现场挥毫泼墨,通过他们手中的笔,展示昌江独特的魅力。现场的农夫市集和乡村小吃也受到广大网友的欢迎,昌江本地的特产和小吃收到热捧。

  而当天现场最吸睛的当属“卖空气”,罐装的霸王岭空气销售引来众人围观。据了解,霸王岭的空气以富含负氧离子名扬天下。经检测,霸王岭森林公园内的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常年日平均浓度可达5000个立方厘米,最高可达10万个立方厘米。有研究表明,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在1200个立方厘米以上对人体具有辅助疗效,在700个立方厘米以上具有保健功效。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网友地踊跃响应,活动通知发出仅半天时间,数百辆车的名额就已经被报满。同时,主办方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厚的福利,中石油海南销售有限公司特别为参与自驾活动前100名报名的车辆赞助油卡,其他福利包括主办方免费提供的衣服、帽子及饮用水;徒步完成后的徒步纪念证书;现场还抽奖送出了数十份独具昌江特色的精美礼品等。

  本次活动由人民网海南频道、昌江黎族自治县文化广电体育出版局、昌江黎族自治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人民网海南频道大型活动部、海南快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政府协办,中石油海南销售有限公司、海南蓝天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昌江鸿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海南上谷茧丝绸有限公司、海南大智无疆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海南昌江;木棉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