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重奖举报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有功人员 发放奖励金311余万元

2017-02-17 11: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2月17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宋洪涛 陈炜森 田和新)记者从海南省公安机关禁毒三年大会战首次新闻发布会获悉,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制定出台《海南省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实施两个月以来,海南省禁毒办共受理群众举报涉毒相关线索近1500条,目前累计兑现奖励金311.8万元。

  为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全面推进禁毒三年大会战,2016年12月5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制定出台了《海南省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并在《海南日报》等媒体上广泛宣传。《奖励办法》实施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以贯彻落实禁毒三年大会战“严奖”工程为抓手,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群众参与禁毒斗争,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据统计,《奖励办法》实施两个月以来,海南省禁毒办共受理群众举报涉毒相关线索近1500条,是大会战开展之前同期的12.5倍,并根据举报线索的查证情况和案件性质、规模、缴获数量等,依照《奖励办法》对举报线索吞积极组织开展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186个先进单位、378名个人、1018名举报群众进行奖励,目前累计兑现奖励金311.8万元。

  海南省禁毒办对破获部级、省级毒品目标案件的海口市公安局等7个专案组和提供重要线索的1名群众给予共计60万元的重奖后,目前正在呈请对第二批破获大要案件进行奖励。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毒品;犯罪活动;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