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澧县:塔吊倒塌致3人被埋 消防成功营救

2017-02-17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常德2月17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吴林芳)2月15日上午10点38分,湖南常德澧县公安局和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澧县澧阳街道浅水湾工地一吊塔倒塌,3名施工人员被埋。

  人命关天,情况十分紧急!澧县消防大队迅速调集抢险救援车和7名救援官兵赶赴现场救助的同时,立即向市支队指挥中心和县大队领导汇报。到达现场后,己先其接警赶到的公安民警和交警己对事发现场和周边道路进行了警戒和管制。经勘查,发现其中一名施工人员没有被吊塔压住,但头部受伤且已经处于昏迷状态,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生命危险。救援的消防官兵和民警立即组织对其营救,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迅速调集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参与救治,上午10:50分左右,该人员被成功营救并及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剩下2人紧挨一起,有一人腿部已经被塔吊压断,伤势严重且意识模糊,还有一人腿部卡在塔吊的支架上。救援的消防官兵在大队教导员邓立频的指挥下,果断重新调整和部署了现场施救方案,由120人员负责被困人员的现场医救,消防官兵和民警一方面指挥吊车操作,一方面指挥现场人员进行拉绳固定,同时还指挥施工人员用氧焊机对吊塔进行部分切割,经过消防官兵、公安民警和现场群众的不懈努力下,11时45分成功将2名被压人员营救出来并送往医院救治。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塔吊;消防;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