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嵊泗检出铁矿短重近千吨 挽回损失40余万元

2017-02-17 1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舟山2月17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刘哲齐)近日,一批来自巴西图巴朗港的81207吨未筛分块铁矿由外轮“CHIN SHAN(青山)”运抵浙江嵊泗马迹山港。浙江嵊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人员经现场鉴定、取样、制样及检验后发现该批铁矿严重短重,为进口企业挽回经济损失41.1万元人民币。

  本次进口铁矿实际湿态重量为80918吨,含水率为6.32%,比装货港含水率(装货港含水率为5.50%)高0.82%,判定为严重不合格,最终检出该批铁矿干态短重达937吨。嵊泗检验检疫局第一时间告知货主相关检验检疫情况,及时向企业方出具了索赔证书,为进口企业对外索赔赢得宝贵时间。

  随着中国(浙江)自由贸易港试验区建设和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马迹山港作为宁波-舟山港进口铁矿国际中转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我国长江沿线钢铁企业乃至我国沿海、东亚地区提供更多的进口铁矿配送服务。嵊泗检验检疫局将充分利用自身技术执法优势,严格按照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需要,强化对进口铁矿检验监管,确保口岸质量安全,维护企业经济利益。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铁矿;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