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昆山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 67000多岗位助力求职者

2017-02-16 11: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16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昆山台张淏铭 谢骏)2016年昆山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15日在开幕,招聘会将持续5天,预计提供岗位6.7万个,助力求职者就业、企业揽才。

  交流会首日共有东硕电子、好孩子等232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8600多个,其中,成型技师、设计工程师等专业技能型岗位需求大幅提升。昆山联滔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组长叶海燕:“包括治具等工程师每个公司大概总共十几个岗位要招400到500个人,发展前景是比较大的。所以公司一直在扩张。也有新的东西在量产。”

  启佳通讯(昆山)有限公司管理师钱程:“今天现场情况还是比较火爆的,到目前为止,已经收了差不多20来份简历,前来咨询的人也还蛮多的。”

  此外,昆山市人力资源市场还在三楼开设了精英预约洽谈会,助力企业招揽高层次人才。27岁的罗女士曾在我市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从事了四年的运营、企划工作,她告诉记者,由于昆山发展机遇多、环境好,打算继续留在昆山发展,今天她已经收到了两家企业的面试通知。求职者罗女士:“今天感觉大型的企业很多,招聘的岗位也非常多,也有很多很适合我的岗位。昆山是座非常有前景的城市,应该有很多的工作机会。”

  本次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将一直持续到本周日,1600多家企业共提供6.7万个工作岗位,其中机械、电子、模具等制造岗位需求量依然占据前三,现代金融业、现代物流业需求增长明显,分别比去年增长29.55%、73.33%。昆山人力资源市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华成:“本次招聘会体现出参会企业多、企业需求大、需求层次广这三个特点,特别是我们对中高端人才的需求,特别对于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电子商务,还有一些制造业研发类岗位的需求比较旺盛,充分体现出昆山企业对转型升级的迫切性。”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春季;人才交流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