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前埔南社区专题组织生活会:直面问题 开门亮丑

2017-02-16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2月16日消息(记者陈庚)“针对社区几千名失能、半失能、重病、空巢老人,2017年有什么更好的服务?”“你作为党委班子的班长,要在协调上下功夫,要下大力气。”……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南社区是老典型,光是去年就获得了4个全国性的奖项。然而在近期召开的社区党委“开放式”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委班子不摆成绩、只谈不足,受邀列席的党员和居民代表频频发问,直击要害。

  社区党委书记汪家妹坦言,通过这种问题导向、开门办会、群众打分的形式,让自己对社区和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整天忙于应付行政工作的完成,经常下小区走家串户不多。通过开展这次会议之后,我们要求“两委”以上,每个礼拜都要去走家串户。只要是我们网格员进不了的家门,或者是有矛盾纠纷的这些群体,我自己晚上都要去入户。”

  居民代表林良材首次应邀参会,并进行了民主测评,很是感慨:“开门亮丑,没有一定的胆量是很难的;直奔主题,就讲你存在的问题,不给你歌功颂德;敢于亮剑,敢于刺刀见红,敢于批评。大家都非常虚心接受。”

  组织生活会一结束,汪家妹就把社区“两委”成员召集起来,根据党员和居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优化工作目标,将2017年定为前埔南社区各项工作的“提升年”。

  经过紧张洽谈,几天前,一家由专职社工、专职医生和心理咨询师组成的专业团队进驻社区,开始为2500多名失能半失能、重病老人提供健康咨询、康复和用药指导等专业服务。这让当初在会上大声疾呼的党员代表郑淑芬很欣慰:“因为我也是我们社区关爱中心的一名志愿者,所以知道老人真的是很需求。满意啊,感谢社区,感谢我们的领导。”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社区;生活会;直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