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阿克苏车站乘客小孩走丢 铁警20分钟寻回

2017-02-15 17: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2月15日消息(记者张雷 阿克苏市台记者张凤 窦静)新疆阿克苏火车站一粗心旅客进站检票时将两岁多孩子走丢,铁路民警在候车室茫茫人海中上演了一场20分钟限时“寻人记”。

  2月13日下午19时30分左右,从阿克苏站乘坐K9774次列车前往乌鲁木齐站的旅客们已结开始检票了,一位旅客焦急地向铁路民警寻求帮助。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库尔勒公安处阿克苏站派出所站勤警长张文豹介绍:“当时距列车发车大约还有20分钟,一名面部重度烧伤的维吾尔族旅客向我们求助,其丈夫双目失明,她两岁半的小孩,在候车室却走丢了。”

  经了解,家住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温宿镇的居民买某及丈夫图某是一个特殊家庭,在2015年的一场大火中一家人不幸被重度烧伤,丈夫买某双目失明,一家三口都成了残疾人,这次准备带孩子前往乌鲁木齐治疗。没想到,买某上洗手间回来,因丈夫眼睛看不到,孩子不慎走丢,眼看就要发车了,急忙向铁路民警求助。

  张文豹介绍:“我们迅速安排6名警力,在候车室进行查找,但由于当时正值列车检票期间,人比较多,也比较拥挤,小孩儿个子比较小,在候车室找了两遍也没有找到。我们就赶紧通过监控视频和车站广播,对小孩进行继续寻找。”

  根据监控视屏显示,图某一家三口的主要活动区域靠近候车室休息区,夫妻二人由于身体不便,对孩子照看粗心,孩子曾几次脱离父母监护,最后一次离开父母视线范围后消失在候车室。

  眼看旅客们纷纷赶着开始上车了,正在铁路民警万分焦急,四处打听寻找孩子时,一位好心旅客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张文豹介绍:“这时,有一名旅客向我们反映,说在候车室卫生间看见一名小孩。我们迅速赶往候车室卫生间,看见一名大约有两岁半的一个小男孩,然后我们把他带到父母跟前进行辨认,她一看正是她的孩子,她十分激动,但这时候已经开始打发车铃了,然后我们就赶紧跟这个车站和列车员进行沟通,然后安全的将这一家三口送上了列车。”

  这次孩子走失虽然仅在20分钟内迅速找回,并帮助图某一家三口及时登上了K9774次列车。但在候车室人群密集拥堵的情况下,这20分钟内倒计时进行寻找小孩,对当地铁路民警和旅客们的正常出行也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张文豹提醒旅客:“现在正值春运期间,在人员密集场所,请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和小孩,以免给你的行程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