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市少儿图书馆搬迁儿童节新馆开放

2017-02-15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2月15日消息(记者郭威)沈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了解到,该馆将于3月1日正式闭馆,并开始搬迁到和平区文化路6号原沈阳市青少年宫所在的新馆址,预计6月1日新馆正式对外开放。

  据介绍,闭馆期间停止所有馆藏文献借阅及新证办理业务,并将在现馆址(沈河区朝阳街131号)收发室设立还书台,读者可正常办理还书及退证业务,时间为每天9:00—15:00。为尽可能保障读者阅读需求,闭馆期间,读者可登录沈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网站(网址http://www.sy-st.net),利用网上数字资源。同时,读者可通过市少儿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了解新馆的动态信息。

  沈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始建于1951年4月,现馆舍是一座1924年建造的仿古建筑,当时为南满铁道株式会社旧址,馆舍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目前,由于该馆舍条件落后,缺少必要的功能空间,使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与全国副省级城市少儿图书馆相比发展明显滞后。根据沈阳市城市发展整体规划布局,在“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文化设施提升工程项目建设”的总体设计之中,市少儿图书馆启动了这次搬迁改造工程。

  据了解,沈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将建成开放式、体验式的服务空间。一期工程包括原青少年宫闲置的南侧建筑一至三层,总建筑面积约3318平方米。一期工程完成后,可以实现少儿图书馆的基本服务功能,包括24小时自助图书馆、亲子阅读共享区、中小学生借阅区、报刊阅览区、数字阅读体验区、综合活动区等功能空间。市少儿图书馆新馆一期工程竣工后,预计6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图书馆;儿童节;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