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个“护身符”坐火车千万不能带

2017-02-14 11: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14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范琳)延安站派出所安检员近日在对进站旅客携带物品例行检查时,通过安检仪显示屏发现,一件行李中有疑似子弹的物品,执勤民警将一名男子拦下,并对其行李进行开包检查,发现里面有一枚子弹。

  据了解,这名男子姓冯,当日欲乘坐回西安的列车,行李是其朋友王某让帮忙捎带回去的,对行李里有子弹确不知情。经查,王某系陕西延长县人,子弹是她很小的时候在老家的山里面的草堆里捡的,她觉得那枚子弹就像一个“护身符”一样,就把子弹做成了一个挂坠带在身边。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延安铁警对子弹进行收缴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延安铁警提示:《铁路进站乘车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规定:“严禁携带枪支、子弹类物品(含主要零部件);严禁携带爆炸类物品;严禁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严禁携带巨毒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性、危险性物品;严禁携带危害列车运行安全或公共卫生的物品。”进入火车站候车室时,如果携带危险品应主动上交。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护身符;火车;子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