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站台上的情人节

2017-02-13 1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2月13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阳莉 张胜刚)“老婆,今年不能陪你过情人节了,我做了几个你爱吃的小菜,还买了巧克力和牛奶,给你带上车吃。”邓军湘拉着爱人陈敏的手,细心叮嘱。

  2月12日凌晨5点多,天还未亮,陈敏在广州东站台,等候值乘的车底出库,跟车到深圳站准备始发作业。她爱人邓军湘陪她一起在站台候车。

  陈敏是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深乌车队的一名列车广播员,她爱人邓军湘是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的一名执勤特警,俩人因铁路结缘,相识相识相爱,今年春运前不久才领完证,喜酒都来不及摆,蜜月也来不及度,就马上投入繁忙的春运工作。

  陈敏值乘的深圳-乌鲁木齐Z230次列车是全国铁路运行里程第三长的线路,跑一个班前后要跨5天,邓军湘基本上也是天天加班。过两天就是情人节了,那天陈敏在线上跑车,邓军湘要在车站执勤,两人不能在一起过节。为了慰劳妻子,邓军湘前一天晚上就准备了好几个陈敏爱吃的小菜,又买了一些小零食、小心点,装在她的行李箱中。

  “春运期间我俩都忙,特别是节前,陈敏除了值乘深乌车外,还要套跑广州至衡阳、岳阳的临客,春节也是在车上过的,我则早出晚归,脚不着家。我俩聚少离多,一个月也见不了几次面。”邓军湘告诉记者,“仔细想想,新婚不久,我还没有给她一个像样的婚礼,也没时间去度个蜜月,婚后的第一个春运、第一个情人节也没办法团圆,心里还是挺愧疚的,也很心疼她。”

  “都说小别胜新婚,我俩是新婚完就‘小别’,见面的时间屈指可数,不过因为都在铁路工作,所以我俩特别能理解对方,常常互相加油打气。”陈敏幸福地说道。“虽然过年、过节我们不能在一起,但是我们常常牵挂着对方。在我看来,只要心在一起,每天过的都是情人节。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站台;情人节;候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