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高新区动员推进“双万双服” 开展24项改革创新

2017-02-13 0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2月13日消息(记者贾立梁)记者从天津高新区召开的“双万双服”、“抓改革、敢担当、促发展”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天津高新区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首次历史性地迈上1500亿元大关,达到1512亿元,同比增长12.8%;一般预算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同比增长33%,呈现出发展势头猛、增长动力强等态势。

  会议总结了高新区2016年“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今年开展“抓改革、敢担当、促发展”活动进行部署。在“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中,高新区两委联系企业200余家,现场收集问题超过200个,并保证问题得到及时答复和解决;同时,抓好问题台账的收集和整改,确保查摆出的54个本级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此外,在解难题过程中,把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上升到制度层面,形成一系列制度成果,包括15项制度的出台与修订,5项制度的起草和10余个专项工作机制的完善,进一步形成解决问题、联系群众、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2017年,高新区将在全区深入开展“抓改革、敢担当、促发展”活动。在改革创新方面,将重点开展涵盖管理体制、行政审批与服务、科技创新、科技金融、产业发展、对外开放、人才服务、社会事业、干部人事制度、基层党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等11个方面、24项改革创新事项。在促进发展方面,高新区将围绕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以高端项目引领世界级产业打造,以重点项目推进天津未来科技城拓展区和滨海互联网产业园建设。

  此外,会议对高新区2016年度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57家优秀企业被分别授予“年度综合贡献企业”、“自主创新先进企业”、“商业模式创新企业”等荣誉称号,奖励金额达5000万元,创历年之最。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高新区;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