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航:今年春运期间国际航线客运量较往年明显上升

2017-02-12 2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月12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南宣)2月12日,春运第31天,当天南航预计执行航班1700班次,运送旅客27万余人次。

  当天南航在广州进、出港航班610余班,进、出港旅客8.8万人次。其中国际进港航班86班,进港旅客1.4万人次,国际进港旅客量与前段时间返程客流高峰期持平甚至略高,同比去年增长更是近36%。

  广州当天航班出港客座率较高的以国际航线居多,主要是纽约、新德里、新加坡、雅加达、吉隆坡、达卡、墨尔本、曼谷、金边、胡志明、芽庄、奥克兰、暹粒、迪拜、马尼拉、洛杉矶、内罗毕等地航班;当天航班进港客座率较高也主要集中在国际航班,主要是旧金山、奥克兰、悉尼、洛杉矶、曼谷、普吉、曼谷、马尼拉、吉隆坡、清迈、东京、墨尔本、伦敦、纽约等地航班。

  数据显示,今年1月13日春运以来,南航广州国际旅客量持续处于高位,较往年有明显上升。1月13日至2月5日,广州枢纽国际进出港航班达到3600余班,同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15%,进出港旅客量同比增幅22%。而在2月6-11日期间,南航广州每日国际进港旅客量都在1.3万人次以上。

  选择南航航班出国旅游过节的旅客有较大幅度增加。从春运启动至今,前往澳新、东南亚地区的航线客座率较高,部分航线在高峰期的日均订座率达到了100%。

  春节前夕,不少海外游子也选择回国过年,国际进港旅客量同比去年大幅增长。其中1月14日、15日是春运第一个周末,2天的进港旅客量同比增长均超过55%,1月14日的同比增长率高达67%。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南航;春运期间;国际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