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四川选拔赛即将开幕

2017-02-12 2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12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今日从四川旅发委获悉,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四川省旅游协会、四川省旅行社协会、四川省导游协会协办的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四川选拔赛将于今年2月16-17日开赛。来自四川全省12个市州旅游部门、旅游行业协会推荐的18名导游员和景区讲解员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晋级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以“树职业道德、赛职业技能、展职业风采”为主题,重点针对导游人员的职业道德及综合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文明旅游引导能力进行综合评分,最终选拔出两名选手参加今年3月底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

  导游是文明旅游形象的窗口,导游服务工作不仅体现旅游业的整体接待水平,更是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的关键所在。主办方将通过本次比赛,让更多的导游人员更加热爱自己的事业,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从而带动全省导游队伍综合素质的整体提升,为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导游大赛;选拔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