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铁加开多趟“元宵节·赏冰灯”主题列车

2017-02-11 2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2月11日消息(记者 于中涛 通讯员 李淑娟) 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我国传统的元宵节。由于春节后探亲返程、短途外出旅游、务工人员回城三流叠加,沈阳铁路局各大车站继春节期间集中客流后,又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沈阳铁路局采取热门方向加开临客、开行旅游观光专列等多项措施,千方百计满足市民在元宵佳节的出行需求。

  开行沈阳、大连、长春至哈尔滨44对“游冰城、赏冰灯”主题动车组列车,满足市民观看冰灯、欣赏雪景的需求。元宵节期间,冰城哈尔滨将举办大型冰灯游园会、冰灯雕刻比赛,冰龙灯、冰狮子灯、冰塔灯、冰孔雀灯等各式冰灯深受辽、吉两省市民的喜爱。为此,沈阳铁路局开行沈阳至哈尔滨、大连至哈尔滨、长春至哈尔滨等44对“游冰城、赏冰灯”动车组主题列车。市民乘坐动车组只要用上2、3个小时,就可抵达冰城哈尔滨尽情陶醉在冰雪世界里。此外,元宵节期间,被誉为“东方瑞士”的阿尔山市将举办“滚冰文化节”,沈阳铁路局开行了沈阳至阿尔山“赏雪看灯”主题列车,并实行夕发朝至,让游客有充足的时间陶醉在冰雪与光影的梦幻世界里。

  开行长白山旅游观光列车,让您在休闲之余一览北国风光。2月10日至13日,沈阳铁路局紧紧围绕冰雪旅游,以“庆元宵节、游长白山”为主题,专门推出长春—松江河豪华观光旅游列车。观光列车编组6节,分为两人豪华包房、4人豪华包房两种,车内还配有KTV等娱乐设施,全车WIFI覆盖。对北国风光情有独钟的旅客,可以带上家人或约上三五个好友,在一路享受私人定制的个性化服务的同时,欣赏冰雪覆盖下的长白山原始森林,在滑雪场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快乐。

  增开延吉西、珲春方向临时动车组列车1.5对,带您体验朝鲜族上元节(元宵节)的民族风情。吉林延边是我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朝鲜族在上元节(元宵节)有饮“聪耳酒”、食药饭、五谷饭的习俗,还将开展赏月、拔河、“火炬战”、“柶戏”游戏等节日游艺,极具民族特色和欣赏性。为了让旅客体验朝鲜族上元节(元宵节)民俗风情,沈阳铁路局充分借助长珲城际高铁的优势,元宵节期间在动车组列车重联17对基础上,增开长春至延吉西、沈阳北至珲春1.5对临时动车组列车,为旅客出行旅游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为让旅客亲身体验朝鲜族上元节(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延吉西站还在候车大厅搭建了象征平安康健和吉祥有福的彩虹桥,车站工作人员身着朝鲜盛装,载载舞与旅客共度佳节。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沈铁;元宵节;赏冰灯;主题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