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为未成年戒毒人员举办“喜迎元宵寄思念”活动

2017-02-11 1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2月11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通讯员孙亮 代杨勍)搓元宵、包饺子、享美食……2月10日,为了不能回家团聚的未成年戒毒人员更好地迎接元宵佳节,安徽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里热闹非凡,一场“我托元宵寄思念”的手工实践活动正在浓情上演。 和面、备馅,搓元宵、包饺子,未成年戒毒人员个个精神抖擞,忙得不亦乐乎。

  “撸起袖子加油干!”“掌放粉,手不粘;掌心弯,搓得圆;用心干,信心满……”在现场的安徽省未戒所领导及民警们手把手地向未戒人员传授搓元宵的技巧,勉励他们勤于手工实践,多学自食其力的技能,增强幸福生活的信心,不辜负亲人的厚爱和期望,早日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社会人”。

  “正月十五闹元宵,小时候在家年年吃,这是我第一次做元宵,真甜!”未戒人员朱东(化名)边吃边激动地说。

  “我托元宵寄思念”手工实践是安徽省未戒所“喜迎元宵寄思念”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据悉,该所还将通过组织戒毒人员观看央视元宵晚会、“我送祝福给亲人”亲情热线、“放飞思念许诺言”鸿雁传书、“欢度元宵奔新生”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教育引导,共度喜庆、祥和、有序的元宵佳节。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未成年人;戒毒;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