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榜样的力量为“民族团结一家亲”注入动力

2017-02-11 11: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在“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教育展开展当天,自治区道德模范王燕娜、市道德模范苏皮·克里木专程来到展览现场,与前来参观的市民互动。用真情实感、亲身经历,传递榜样的力量。

  “姐姐,前面你是怎么想到要去捐肾的?姐姐,现在你后悔吗…”今年11岁的徐嘉豪见到王燕娜的第一刻,就迫不及待的问出自己的问题。2007年,当时只有25岁的汉族姑娘王燕娜从报纸上得知18岁维吾尔族少年毛兰江身患尿毒症,急需换肾的消息。勇敢、善良的她义无反顾地将自己的肾捐给了这位维吾尔族兄弟。王燕娜说:“这个事情发生10年的时间。当时就觉得既然我能做我就应该去做,就跟今天这个主题是一样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让他生命延续下去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展览现场展出了2008年自治区首届道德模范颁奖现场王燕娜接受鲜花时的照片。站在照片前,王燕娜讲述着她的故事,真情实感向现场的观众时时传递着榜样的力量:“很多人都问:王燕娜,你后悔吗?其实我觉得我就多了一个疤,但是我多了一个弟弟,你有什么可后悔的,而且你又多了一个爸爸妈妈来爱你,有很多人在无形中关心你,帮助你,我觉得我得到了所有。” 

  “这是我们社区的低保户,吴静,我们是老邻居…”展览现场 ,市级道德模范苏皮·克里木也是热情、亲切地与不断大家交流。展出的照片是苏皮大叔和他的结对认亲对象吴静。两人已经认识了十多年,这次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后,他们亲上加亲,从邻居变成了“亲戚”。苏皮大叔说:“他们房子有啥东西搬不过来,我们及时去解决意识方面不能小看这个问题,代代传下去。” 

  苏皮·克里木是天山区团结路片区“志愿服务队”的创始人,在他的带领下,辖区的企业、商户、居民纷纷加入服务队,为辖区居民提供帮助。这次展览现场,苏皮大叔表示,今后要在物质帮助中更重要的是加入精神帮扶,让更多人加入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队伍中。苏皮大叔说:“以前我们搞的民族团结光考虑给他们帮助,修理水暖电,生活上面的帮助,思想上面还缺乏。通过这次“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我自己认识了这个工作的重要性,不要光考虑物质上,用思想上宣传。一步一步的,现在我们巷道里面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气氛越来越好了。”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榜样;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