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首次集中表彰“社会参与保护文物工作先进个人”

2017-02-10 15: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10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文物局长会议2月10日在西安召开,首次对“社会参与保护文物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集中表彰。

  会议向28名来自社会各界代表颁发“社会参与保护文物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和奖金,这是陕西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集中进行此类表彰活动。受表彰代表有民营企业法人、群众文保员、博物馆志愿者、新闻记者、国家公务员等社会各界自愿保护文物有功人员。他们在各自平凡工作岗位上或工作之余,热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热爱文物保护事业、积极参与文物保护公益活动,为保护陕西文物做出突出贡献并为全社会作出表率。

  会上,陕西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荣以“坚定文化自信,自觉传承文明——努力推动我省文物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题作工作报告,并与陕西各市签订2017年文物安全责任书。宝鸡市、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和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荣获“全省文物安全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铜川市文物旅游局、韩城市文物局、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荣获“全省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表彰;保护;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