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文水县国税局:提档升级 便民办税

2017-02-10 13: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文水2月10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吕梁台刘丹)近日,山西文水县国税局正式启动了2017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出了创新服务、提速降负的新要求,积极通过网络、办税服务厅、上门宣传等方式抓好税收政策的落实,进一步提高了纳税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樊女士是文水县一名普通的纳税人,早晨9点多,她就前往国税局服务大厅,办理相关事宜,不到10分钟,她所办理的事项就全部办完,快捷高效的服务也让樊女士倍感欣慰。

  樊女士说:“我感觉现在税收就是方便快捷了,比如说认证发票,以前挺麻烦的,还得在家自己买扫描机,现在都不用了,现在在自助机上都可以,比如说缴税,以前也得在柜台上缴,但是现在签了三方协议,就可以在家自己缴税啦。”

  文水县国税局局长武登茂表示,该局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在纳税人来以后,不用排队,能很快的便捷各项纳税事宜,这个行动我们永远在路上,一定会发挥他的最大作用,方便纳税人。

  2016年,文水县国税局积极推进国地联合办税,建立了国、地税联席会议制度和信息交换机制,实现了“互派人员、互设窗口”联合办税,地税进驻国税8个窗口5人,国税进驻地税2个窗口2人,真正方便了纳税人。

  文水县国税局服务大厅职员阴光晶说:“2016年5月1日,营改增以来,我们文水县国家税务局,增加了400多户营改增纳税人,我们纳税服务部的全体9个同志,为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写防伪税控盘,发售增值税普通发票,帮助他们发票验旧,辅导纳税人在外网上申报,提供更多的方便服务,为纳税人。”

  在强化便民服务的同时,文水县国税局还进一步强化税收管理,持续发力,推动依法治税,全年共入库税收25991万元,完成吕梁市局下达全年计划22000万元的118.14%,增收3991万元,税收管理工作在改革发展中取得了新成效。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国税局;升级;办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