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一旅客携带汽油进站乘车被拘留

2017-02-10 0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2月10日消息(记者郭威 通讯员张德录)日前,一名携带汽油的旅客在沈阳站,被沈阳铁路公安处沈阳站派出所查获。

  2月8日0时2分许,沈阳站东进站安检手检员李鑫手检时,发现一名男旅客随身携带一台STIHL牌风力电锯,怀疑电锯内有未使用完的汽油,遂将该旅客交于安检岗位的沈阳站派出所民警勾玉麒处置。经勾玉麒检查发现,该风力电锯内确实存有汽油,将电锯内汽油倒出,共计180毫升。经审查,这名36岁携带风力电锯的男旅客曹某,系辽宁省辽中县人,持当日的沈阳至霍林郭勒K7530次列车的车票,准备乘车到霍林郭勒一拆迁工地当搬运工,老板在沈阳市四方台镇一个木匠家借了一个电锯,让他顺便带到霍林郭勒去。曹某称其没用过电锯,不知道里面有汽油。

  沈阳铁路公安处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曹某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并收缴曹某非法携带的汽油。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汽油;检查;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