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警方严厉打击公交线路扒窃案件

2017-02-09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乌鲁木齐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支队(下简称公交支队)加大对扒窃案件的侦破力度,破获了一批专门针对公交车扒窃案件。

  去年12月11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公交支队接到65岁的玉素甫报警,称自己在乘坐乌昌班车时被盗走6900元现金。通气会上,警方通过车内的监控还原了案件的过程。办案民警魏铭介绍说:“嫌疑人乘受害人熟睡的情况下,拿刀片将受害人的左下衣角割开,再把左口袋内侧再割开,把6900元通过一次两张一次三张,一次一次就扒窃走了,这个特点也是比较明确的,基本上乌昌大巴车发案都是受害人随身的衣物被割开。”

  民警介绍乘客在乘坐长途车时,由于车内较为宽松舒适,很容易放松警惕。受害人玉素甫告诉记者:“我当天上车就是坐在中间靠过道的座位,车上暖气比较热,我就把衣服敞开了,因为上了岁数了,人有些时候也大意了,当时也没感觉到,事后我一摸口袋,已经被划开了。”

  扒窃案件的案值虽然不大,但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去年以来,公交支队针对扒窃发案较高的重点地段、重点线路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公交线路扒窃案件发案明显下降。据了解,公交支队将继续针对公交线路扒窃犯罪进行严厉打击。公交支队副支队长赖伯坤介绍说:“在破大案的同时盯小案,从系列和团伙上破获一批案件,警力跟着警情走及时调整我们的打击方向,节假日期间我们将大部分警力都布到车上,产生威慑力。”

  同时警方也提醒市民要加强治安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警方;打击;扒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