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质检总局发布关于防止安哥拉霍乱输入我国的公告

2017-02-09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2月9日消息(记者马宁 通讯员黄鹭)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近日安哥拉爆发霍乱疫情,截止目前为止已发现霍乱疑似病例92例,死亡5例。为防止霍乱传入我国,质检总局发布《关于防止安哥拉霍乱输入我国的公告》,要求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对来自安哥拉的交通工具、货物、集装箱、行李、邮包加强检疫查验,对有染疫或染疫嫌疑的,各局要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监督实施消毒等卫生处理措施。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烈性肠道疾病,属检疫传染病,潜伏期为5天,该病发病急、传播快,主要症状为剧烈的腹泻和呕吐,可引起严重脱水和急性肾衰竭,治疗不及时可导致死亡。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来自安哥拉的人员,在入境时应当配合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医学巡查、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等工作,如有呕吐、腹泻等症状,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前往安哥拉的人员,可提前登陆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或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及其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咨询卫生检疫与旅行健康相关信息,在安哥拉期间应避免食用可能被污染的食物、饮料和饮用水等,一旦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在使用口服补液纠正脱水的同时,应当及时就医。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质检总局;防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