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省国税减税降负189.28亿 营改增积极效应逐步显现

2017-02-08 22: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2月8日消息(记者 孟永辉 王妍)记者在今天召开的甘肃省税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甘肃省国税系统通过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等措施减税降负189.28亿元。

  甘肃省国税局局长韩月朝介绍,减税降负有力支持了甘肃产业结构调整、服务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是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目前,甘肃营改增税制转换平稳,渐行渐好,改革效应在多个方面逐步显现。“省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实现了税负下降,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抵扣增加,降低企业成本的效应明显;促进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专业化分工,加快了全省经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促使更多资源向服务业集聚,对经济结构调整的撬动作用已经显现。”

  2016年,甘肃完成税收收入1183.44亿元,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甘肃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表示,为了提高税收收入质量法治税务建设步伐要进一步加快。“坚决不收‘过头税’,严守依法征税底线,确保税收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坚决落实减免税政策,做到该减则减、应免则免,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动力;坚决打击偷骗税,规范税收秩序,促进税收的公平正义。”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甘肃省;国税减税降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