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为无偿献血获奖者进行免费中医理疗保健

2017-02-08 2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今天,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乌鲁木齐市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和乌鲁木齐市无偿献血亚心奖的志愿者,可以接受免费中医保健和建立健康档案的服务。截止目前,已有100多名无偿献血者享受了这项“福利”。

  “之后会给你一个相应的干预建议……”在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中医辨识诊断室里,中医专家正在为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王俊周进行诊断。

  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翟玉珍介绍说,在中医辨识诊断中,他们会及时为无偿献血者提供健康调理方案。翟玉珍说:“通过这个评估判定健康的状态,相对偏颇的我们就给他一些调理的建议。会出具一个健康评估报告,进行健康评估的过程就建立电子的健康档案数据库,可以实现对这一个人终身的随访,还有管理的这么一个过程。”

  除了体质诊断、建立健康档案以外,这些无偿献血志愿者还可以享受每季度一次的养身保健。王俊周说:“我感觉非常荣幸,自己献血得到整个社会的关注,也是在社会上提倡一种风气,自己付出了肯定会有回报,多做自己的贡献,大家不会忘记你们的。”

  据了解:从2011年至今,乌鲁木齐市有1000多人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乌鲁木齐市无偿献血亚心奖。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主任张洪斌表示,今后将会持续对这些无偿献血者,提供免费中医保健的服务。张洪斌说:“市委市政府对献血者的关心和爱护,因为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献血都在8000毫升以上,对社会、对他人生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对他们进行关心爱护,更好的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乌鲁木齐;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中医理疗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