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兵团推出“十三五”援疆项目 规划投资228亿元

2017-02-07 13: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昨天召开的对口援疆工作新闻发布会透露:“十三五”期间,兵团对口援疆规划将安排援疆项目937个,规划总投资228亿元,其中援疆资金120亿元。

  兵团已编制的“十三五”对口援疆规划纲要提出,“十三五”期间,兵团对口援疆工作将继续坚持改善民生,以加强兵团在南疆发展为重点,以工业化、城镇化为主攻方向,坚持在完善力量布局、调节社会结构、促进区域发展、传播先进文化、加强民族团结等方面发挥援疆工作特殊作用,推动新疆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十三五”期间,兵团对口援疆工作将围绕产业援疆、教育援疆、民生援疆、人才援疆等7个重点方向,大力促进各民族大团结,加强基层组织政权建设,推进兵地融合的产业援疆合作园区和创业园区建设,整体提升兵团实力。

  “十三五”援疆规划提出了援疆资金支持贫困人口脱贫覆盖率20%以上的目标任务。为此,“十三五”期间兵团将安排40亿元援疆资金用于对贫困团场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干部人才交流与培训、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帮扶1.62万名贫困职工群众与兵团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兵团;援疆项目;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