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质检总局叫停“遨游太空” 涉及重庆六个公园

2017-02-07 11: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7日消息(记者刘湛)质检总局网站近日发布《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关于开展“遨游太空”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对成都市新都新安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制造“遨游太空”大型游乐设施,各地要督促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由使用单位联系制造单位开展隐患排查。

  通知称,2017年2月3日,重庆市丰都县三合街道朝华公园发生一起大型游乐设施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事故设备名称为“遨游太空”,由成都市新都新安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制造。经现场初步勘查,该设备上乘客使用的安全带断裂,安全压杠未有效压紧。

  通知还公布了成都市新都新安游乐设备有限公司提供的“遨游太空”设备清单。其中,重庆市有丰都朝华公园、南川九鼎山公园、彭水山谷公园、秀山河滨公园、忠县华怡广场、永川桂山公园。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质检总局;遨游太空;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