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日南航预计运送旅客约30万人次

2017-02-06 17: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2月6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孙海英 梁春柱)今天是2017年春运的第24天,也是大年初十。南航预计全天执行航班1800余班次,运送旅客约29.5万人次。从1月13日-2月4日,春运23天南航累计运送旅客超过615万人次,执行航班近4万班。2月6日当天,深圳运送进港旅客18581人,出港旅客14634人。

  据统计,南航单日运送旅客量已连续5天高于28万人次,今天更是高达29.5万人次,高于过去的2个工作日。虽然法定假期已经过去,但是预计北上广深返程客流高峰还将持续。

  家住深圳的陈先生就是于昨日才从悉尼返回,他表示,今年整个春节假期他都是在澳洲游玩,春节七天假,加上他请了两天假,拼成了一个十天小长假期,玩的不亦乐乎,今天才开始上班。陈先生补充道,身边像他这样拼假过年、推迟上班的亲友不在少数。这也是今年的一个新现象。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期间客流量没有出现明显的低谷期,即使在以往客流量较少的除夕日下午,深圳出港客座率依然高达80%。据统计,从大年初一开始的1月28日-2月5日南航深圳出港人数突破13万。

  2月6日当天南航深圳出港客座率较高的国际航班是悉尼、巴厘岛、曼谷、首尔。返程的多条航线客座率达到100%,包括台北、海口、温州、重庆、广元、毕节、常德。

  而从春节黄金周至今的整体统计情况来看,深圳往返东南亚、澳新地区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的航班客座率一直较高,出国旅游过年成为许多国人的选择。

  国内航线方面,广、深出港部分航线余票充足,且优惠折扣大,广深至东北西北方向最低3折。另外,广州至武汉220元起,深圳至武汉300元起,比高铁票价还低。即日起,海南至北京持续火爆,10号前基本售罄。中南、西南、东北等地区至北京在6号前仅剩少量余票。北京至中南、东北、西南等地区方向,以及北京至乌鲁木齐节后均有4折或以下优惠折扣提供。上海至东北、乌鲁木齐,温州、宁波等华东各地至贵阳也有较大折扣。海南到东北方向余票相对充足,其中海口出港票价较为优惠。

  此外,元宵节前,武汉始发至台北、高雄的航班将提供较多的折扣舱位,有出行意愿的旅客可关注近一周的机票情况安排行程。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南航;预计;运送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