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铁集团迎来节后持续客流高峰 湖南地区高铁火爆

2017-02-06 16: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2月6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李盛家)“三六九,往外走。”2月5日(农历正月初九),湖南地区将迎来新一轮的旅客出行小高峰,当天湖南地区预计发送旅客52万人次。据广铁集团介绍,农历正月十七(2月13日)还将迎来务工返乡客流高峰。

  湖南地区:节后高铁火爆,普铁客流有下降

  正月初一至初八,湖南地区累计发送旅客311.3万人,同比增加9.8万人,增幅3.2%,正月初十七开始省内返程务工客流将逐渐增加。春节以来,湖南地区高铁出行异常火爆,出省高铁几乎趟趟满座,往广州、深圳等热门城市近一周时间内的车票也已仅剩少量。而湖南省普铁客流量则出现了下降。

  湖南地区出现高铁火爆,普铁遭冷遇,主要原因是旅客们的出行观念发生了改变。一方面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从大包小包到轻车简行,更加注重旅行的舒适度和乘车体验。另一方面,更加注重快速准时到达。商务人士及广大年轻旅客,往往为了节约出行时间而选择乘坐高铁,能乘坐高铁出行的,通常不会考虑普铁。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没有买到高铁车票的旅客,可以根据需要考虑选择普速铁路出行。余票信息方面。目前,湖南地区高铁2月5日至6日,长沙南站、衡阳东站省内短途方向尚有余票。2月10日至2月15日,长沙、衡阳、株洲等地开往广州、深圳、上海方向还有少量余票。

  普铁方面,湖南省内短途列车票源较为充足,出省列车岳阳站2月6日往广州、西安、济南、南宁、昆明方向有少量余票,北京方向车票基本售完。株洲站2月6日往广州、深圳方向尚有余票。娄底站2月6日往广州方向尚有余票。衡阳站2月6日往广州、上海、北京、昆明、南宁方向有少量余票。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广铁集团;节后持续客流高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