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昌宁设立220万元应急周转金 确保政府工程农民工工资无拖欠

2017-02-06 11: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山2月6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辉树森)针对近年来工程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农民工年底讨要血汗工钱无果等恶劣现象,云南昌宁财政设立220万元应急周转金,确保农民工工资无拖欠。

  今年春节农民工返家潮比往年提前一个多月,致使工程结算、财政资金调度带来一定困难。春节前夕昌宁财政积极调度、筹措垫付资金,保证工程款按进度及时拨付到位,安排设立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并将指标下达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该笔资金用于垫付依法立案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和保障因用人单位欠薪逃匿或暂时无法支付拖欠的工资,以及其具有明确劳动关系的农民工造成吃、住、行困难的行为,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相关部门使用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保障被欠薪农民工的基本生活。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应急;周转金;政府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