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毒蛇夜闯居民住宅 海南昌江消防成功处置

2017-02-06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2月6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李光贵)2月5日晚上21时时33分,昌江县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农垦机械厂宿舍区一住户家里有毒蛇闯入,请求消防官兵到场处理,昌江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6名官兵赶赴现场将其抓获。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户主介绍,毒蛇很大,具体什么蛇不确定,像是眼镜蛇,还时不时发出“嘶嘶”声,最后看到它时,就在厨房的冰箱旁边。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下令,在做好个人防护后,利用照明灯进行搜索,经过对厨房及其周边细致的搜索,可还是未见毒蛇踪影,随后,消防官兵决定对二楼进行搜索,最终在二楼平台的一个杂物柜下发现毒蛇。发现毒蛇后,确定该蛇为银环蛇,约2米长,指挥员命令由两名经验丰富的战士相互配合利用捕蛇器找准时机进行捕捉,5分钟后,毒蛇被成功捕获,并将其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带至野外放生。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毒蛇闯入家中的情况,不要惊慌,更不能以木棍对其进行挑逗,避免将蛇激怒后攻击人,可以用木棍轻轻敲打蛇所在的附近区域,使其自行离开。也可以用香水等物喷射,逼它逃离,或拨打110、119报警,等待消防人员到场处置。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毒蛇;居民;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