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意司机油枪未拔就开车离开 险酿大祸

2017-02-04 1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4日消息(记者陈鹏)2月1日上午8时许,重庆渝北两路一加油站内,一名大意的司机在加完油后,没确认油枪是否还在加油口内就将车子开走了,导致加油枪损坏。幸运的是车子已经加完油,油管已经自动关闭,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2月1日上午8时15分许,渝北区两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司机在加完油后,未取下加油枪的情况下将车开走,造成了油枪损坏,但未造成大的后果。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事发现场。

  民警了解到,上午8时许,驾驶员刘某驾车到该加油站加油,加油时刘某就去上厕所去了。加油站工作人员就将加油枪插进了刘某的车的油箱内进行加油,加油枪还未拔出来时,又有一辆车进入加油站要加油,这时工作人员就走开了。没过多久,刘某上完厕所回到车里,将油钱递给了工作人员,见加油已经完成,在没有确认油枪是否还在油箱内的情况下,刘某就开车准备离开。当油枪被扯断后撞击车子发出“嘭”的一声后,一旁的工作人员才发现,随即高声喊刘某停车。这时刘某才反应过来,赶紧下车查看。好在加油已经完成,油管已经自动关闭,被扯断的油枪也没有和其他物品砸出火花,并没有酿成大祸。

  渝北警方提醒市民,加油站属于高危区域,稍有不慎就可能酿成大祸。市民在加油站加油时,一定要关闭发动机,不使用手机,更不能吸烟,在加油时应离开车内。加完油后一定要确认加油枪是否拔掉,油箱盖是否盖上。另外,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也应该做得更精细一些。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大意司机;油枪;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