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东北地区首批食用日晒海盐顺利进口

2017-02-04 18: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2月4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张柏棋)记者今天从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辽宁东港检验检疫局对一批检验检疫合格的进口食用日晒海盐予以放行。据介绍,这批日晒海盐来自澳大利亚,重3.3万吨,货值102.3万美元。这是我国东北地区首次进口大宗食用日晒海盐。

  长期以来,我国对食盐采取专营制度,食盐市场的种类化、品牌化、运营化还很少,特别是中高端产品匮乏。随着政策逐步放开,食用盐产品已开始细分,中高端食盐市场前景广阔。此次进口的3.3万吨澳大利亚日晒海盐具有纯度高、品质好、价格优等优势,是非常优质的中高端食盐加工原料。

  为保障货物顺利进口,辽宁东港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加强指导,确保进口食盐卸载、仓储过程符合安全卫生要求,并顺利完成各项指标检测工作,对这批海盐予以放行。

  据了解,这批进口海盐将全部在辽宁东港某制盐企业进行生产加工,将面向东北三省市场销售。对企业抢占食盐领域中高端市场,带动地方产业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东北地区;食用日晒海盐;顺利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