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口美兰机场2017年春节黄金周旅客吞吐量创新高

2017-02-04 0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2月4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黄裕光 陈栋泽)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1月27日-2月2日),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共计执飞航班3645架次、运送旅客56.6万人次、货邮行6045.3吨,同比分别增长4.32%、6.78%和5.10%,进出港平均客座率高达90%,生产数据再创历史新高。

  温暖宜人的气候、优美的自然景观、良好的生态环境,使海南成为今年春节期间全国最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自1月13日进入春运以来,美兰机场每日客流量均保持在近8万人次左右,2月2日大年初六的客流吞吐量更是突破美兰机场通航以来单日历史峰值,运送旅客逾8.8万人次。

  据悉,为了满足旅客旺盛的出行需求,海航、南航、国航等航空公司纷纷增加运力投入,调配了B777、B787、A330等大型客机投放美兰机场运营,但由于今年返乡探亲流、旅游流和学生流高度重叠,美兰机场多条进出港航线仍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火爆局面。

  目前,春节黄金周虽已结束,但节后旅客出行的热情丝毫未减,近几天海口飞往广州、深圳、北京、上海、重庆、武汉、长沙、西安、杭州、天津、沈阳、郑州、济南等多地的航班几乎班班爆满、机票异常紧俏,预计节后出行小高峰将持续至2月17日左右,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请注意提前订票。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美兰机场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联动、形成合力,提前制定好人员排班和备岗备勤计划,加强春运期间的值班力量和管控力度,日均保障人员在1200人以上,并增加志愿服务人员,帮助旅客使用自助值机设备打印登机牌及提供现场问询,同时,在高峰时刻还将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助力旅客顺畅出行。

  在此,美兰机场提醒广大旅客,未来几天随着返程客流的叠加,出行高峰仍将继续,同时,美兰机场国内出港航班值机手续停止办理时间已于1月13日起统一变更为起飞前45分钟,为了不耽误您的后续行程,请您至少提前2小时抵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并尽快通过安检,前往指定登机门等候乘机。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海口;机场;吞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