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蓝山:幸福来拍照

2017-02-01 2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蓝山2月1日消息(记者 傅蕾 通讯员 李先志)“西瓜甜不甜?”“甜!甜……”“茄子,帅不帅?”“帅!帅……” 1月31日正月初四,蓝山县新圩镇尧仁村的老李家热闹异常。此刻,从各地赶来给他拜年的姐姐、妹妹、外甥、外甥女、侄儿、侄女等足足有三四十人正在照全家福,一大家子好不热闹……

  老李,名叫李建才,今年59岁。上有两个姐姐,下有一个妹妹、一个弟弟。且自己有两个儿子,4个孙子,姐姐、妹妹和弟弟等都已是儿孙满堂。

  “虽是一大家子人,但平日里除了过年,一年到头都难聚几次,而且有时候有些工作地比较远,过年都不一定回家,而今年在北京、长春、江苏、长沙、深圳等地工作、读书的儿子、外甥、外甥女、侄子等都回来过年了。我琢磨着今年过年我们一大家子,难得到的那么整齐。所以,就提议一起照一个照片,没想到没任何人反对,大家都欣然同意!” 老李会心地笑道,说出了照全家福的初中。

  “这个全家福照得好!以前父亲去得早,连照片都没留下一张,是我们一家人的最大遗憾!现在,弟弟、妹妹、子孙都事业有成,搞得好,我想老人家看到我们一大家人这么幸福肯定都非常喜欢……”老李的大姐李保香边点赞,边擦拭着眼中噙着地幸福的泪花。

  照相中,只见年幼的小孩坐在前排的小凳子上,年老的长辈依序端坐中间一排,年轻的小伙和姑娘们都分别站在后两排。在人群前面,老李的儿子端着相机,边安排调整位置,边对焦调距……只听,“咔嚓、咔嚓”一阵连拍、抓拍后,将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定格在最灿烂的那一刻。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湖南蓝山;幸福来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