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鸡年春节上海安静“迎财神” 烟花爆竹垃圾同比下降8成

2017-02-01 16: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1日消息(记者周洪)除夕夜后,按照传统风俗初五凌晨是 “迎财神”之夜,对于环卫工人来说,通常都是需要奋力清扫烟花爆竹垃圾的一个不眠夜。不过,自从去年《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之后,申城除夕夜和初五凌晨的烟花爆竹燃放情况已大大减少。这无疑为环卫工人们减轻了负担。

  根据市绿化市容部门的统计数据,从1月31日晚至2月1日凌晨,本市共清除各类生活垃圾1.05万吨,其中全市烟花爆竹垃圾共清理4.35余吨,与去年同期的清运量相比降幅达到84.56%,同时也比今年除夕夜的10吨下降了许多。外环线内依旧未清扫出烟花爆竹垃圾。这表明申城对燃放烟花爆竹的控制措施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同与支持,鸡年申城终于迎来了一个安静的迎财神之夜。

编辑: 邵柳
关键词: 鸡年;上海;迎财神;烟花爆竹;垃圾